温暖送到“家” 点点滴滴在心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30浏览次数:421

4月23日晚,为帮助搬迁过来的新生熟悉我校环境,促进“新老”学生间的交流,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慰问新生活动。
  全体学生干部分为男女各七个小组,每个小组分配指定的寝室。活动中,各小组成员给新生介绍学校建筑分布的大体情况,询问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听取记录新生对学校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给新生分发由校学生会制作的“生活小贴士”,上面介绍了学生公寓分布图,校园作息时间和对饮水、用电、乘车、洗衣、邮寄、维修、图书借阅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的解答。
  “对这里的新环境还适应吧?”“在宿舍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出门时要记得锁门。”“有什么困难的事尽管找我们学生干部,只要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忙解决……”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干部用简单的言语,表达了对新成员的关心和照顾。
  “谢谢你们的关心,本以为适应这个新环境要很长一段时间,从搬迁的第一天到现在,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照顾,让我很感动。这几天对学校有了大致的了解,生活方面比较满意。但像找上课的教室,取钱等小问题我们还不太清楚,经过你们的指点帮助,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谢谢你们的帮助!”07信息管理谢小莉感激地说。
  通过这次活动,新生对学校的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加深了新老学生间的交流和感情。从细节上体现大局,从言语落实到实处,真正地做到两校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