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联成员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6浏览次数:417

为了明确系团学联各部的职责,便于各部之间互相了解,互相协助配合工作,对各部工作特明细如下,希望各部在工作时相互协调,共同把团学联的各项工作做好。
  一、主席及副书记职责:主席、副书记是系团学联的领导核心,主要是在负责准确传达院、系的方针政策的同时,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各项工作。
  二、系团学联副主席职责:系团学联副主席是主席团的成员之一。其主要职责是协助主席、副书记进行策划、决策工作,调查了解及监督团学联各部。
  三、组织部职责: 全面监督学生干部的思想和行为规范,加强团队建设,深入了解团学联各部,团结团学联的各部门、各成员,组织、协调各部正常开展工作,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
  四、系团学联文艺部职责: 负责系内各种晚会的策划与筹备,统筹、组织或协调各项文娱活动。配合协助院文艺部的工作,传达院级文艺活动的情况,组织我系文艺团。
  五、系团学联学习部职责:学习部应根据我系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并及时向系秘书处入学校教务处反馈,从而加强教与学的联系。
  六、体育部职责: 组织和开展系办的大型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并负责具体操作和监管等工作。配合院落体育部每年举行的院内的各种体育比赛。组织和开展系内各班各项体育活动,并负责安全问题。
  七、系团学联宣传部职责:宣传部要组织各成员了解和学习宣传的技巧,力求宣传的形式创新、注目。为各种活动作好宣传工作。为系内办好简报,积极向院报、院广播台投稿,宣传我系的各种工作。
  八、生活部职责:生活部是系团学联的后勤支柱,也是全系同学对食宿管理的代言人和监督者、生活部也应负责组织和开展对我系妇女同学有实际意义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我系女生特长。对系学生宿舍定期进行卫生检查工作。与各班生活委员沟通联系,下抓各项工作。作系内采购工作。
  九、科技创新部职责:配合院科技创新部,每年举行各项科技文化活动。办好我系的勤工俭学,组建和组织我系实验小组。管理和协助计算机爱好者协会等协会,使之成为我系的一大特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