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659

     日前,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名单,全省共有38个普通本科项目入选。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位列其中,对应电子信息产业。
    实施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引导高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和资源配置,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该计划直接面向我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和区域内重点产业,计划两年时间内建设100个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基地,每年定向培养5000名左右的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我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始终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产业行业需求为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凸显办学特色为核心,积极调整专业结构,适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将科学研究与企业实际融入课堂教学,注重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强化工程实践、生产、创新以及应用能力的提高。
    我院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与省内有关行业、企业联合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计划,共同开发课程,共建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实施订单(定向)培养,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