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创明 教授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2-06-26浏览次数:2224

史创明

教授

计算机应用硕士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

计算机学院前副院长

2006年被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聘请为工程硕士导师

2011至今被聘华中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

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常任理事

湖北省教育技术学学会常务理事

主讲课程


教学成果

    史创明教授长期从事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特别是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其主持的《Flash 技术教育应用》被评为2013年湖北省视频精品公开课,《Flash 课件制作》被评为2014年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其主持的《高校网络课程教学平台设计技术》、《基于网络动漫及游戏技术的中小学生国学文化教育平台设计》教学相关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在该领域一些方面的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史创明教授团队研究设计的《通用快乐学习课件软件》、《通用快乐学习课件内容生成器软件》、《高校计算机学科网络教学系统》、《高校课外学分管理平台》等教育软件正在推广应用。

学术成果

    研究领域为文化数字化和教育数字化,目前主要从事MOOC和网络教学在基础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研究。在《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刊物发表《Digitalized Processing of the Oracle Bone Inscriptions of Yin Ruins》、《数字签名及PKI技术原理与应用》等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8篇被SCI、EI收录。主持完成《基于网络动漫及游戏技术的中小学生国学文化教育平台设计》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参与10余项。其中《甲骨文数字化研究平台》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带领楚文化数字化和教育技术两个团队,并主持着《楚国历史文化数字化研究平台构建》等5项省厅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