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3浏览次数:1628

王学东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桂苑名师。兼任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EC管理研究组组长,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联合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理事会理事,中国信息化百名学术与管理带头人,湖北省电子商务专业评估组组长,湖北省图、情、档职称评定组成员,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精品课程《电子商务管理》负责人,《电子商务管理》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  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管理与知识管理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研课题主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网络嵌入性视角的虚拟团队中知识共享理论与实证研究”、湖北省科技公关项目“市县政府电子政务平台与标准研究”、湖北省科技公关项目“电子政务外网服务平台设计与开发”等。在《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学报》、《情报科学》等权威、重点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在国家级出版单位(如高教社等)出版《企业电子商务管理》(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电子商务管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等教材6部;主编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电子商务专业”系列教材13本及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电子商务专业”系列教材8本;主编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现代信息资源管理丛书之《企业信息战略》。所进行的科学研究及主要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学科价值和实践意义。主要获奖情况:
 1.2003年,独著论文“面向现代信息技术的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研究”荣获湖北省政府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排名第一)
 2.2004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3.2005年,被聘为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4.2005年,著作《企业电子商务管理》获武汉市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排名第一)
 5.2005年,教学研究项目“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研究”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排名第一)
 6.2006年,负责的《电子商务管理》本科课程获得“湖北省精品课程”称号
 7.2007年,负责的《电子商务管理》本科课程获得“国家精品课程”称号
 8.2008年,负责的电子商务专业获得“湖北省品牌专业”称号
 9.2008年,荣获商务部电子商务促进与推广工程项目电子商务案例编写一等奖(排名第一)
 10. 2009年,荣获华中师范大学“桂苑名师”称号
 11. 2009年,负责的电子商务管理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