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我院举办师友·学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36


本网讯(通讯员 邓小清)1219日晚,图书馆联合我院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主讲人为教育部首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社部认证创业咨询师、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创业导师张福宏。计算机学院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福宏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做职业生涯规划原因。他指出,做职业规划是社会、企业、个人发展的需要,他鼓励同学们应当成为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的具有高度责任感的人。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做职业生涯规划需要注意的四点,分别是考虑规划职业生涯的问题、了解不同职业类型的特点、把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原则以及如何做好不同阶段的职业生涯规划。此外,他结合当今大学生面临的发展机遇、当前热门、冷门专业的现状和大学生就业的多角度、多方面选择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切合实际的建议。

18级电子商务本科的石亮圆同学说“做一份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帮自己快速准确地找准前进方向,通过这次讲座,我对如何依据当前的就业形势给自己做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