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故郡,金口古镇,壮士喋血,名舰陆沉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山舰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292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博 余慧君)“江夏故郡,金口古镇,壮士喋血,名舰陆沉。”为增强党员队伍的历史责任感,学习先烈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201959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江夏金口中山舰博物馆的活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婧老师和学生党支部陈群老师带领部分团员及学生党员抵达江夏区金口镇,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中山舰服役的26年过程中,经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罹难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要历史事件。它是中国近现代史,尤其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党员们一同参观了打捞出水之后的中山舰实体和中山舰出水文物展厅。在与舰体文物零接触过程当中,党员们增进了对中山舰在屈辱的旧社会中诞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热潮中屡立奇功、在民族危难中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的了解。

下午三时,同志们从大厅出发,步行约1.5公里,迈上235个台阶,前往烈士碑。在烈士碑下,全体成员在陈婧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由陈婧、陈群老师给党员们佩戴党徽。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更大程度地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学生党支部陈群老师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满怀革命理想,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激发了我们党员的奉献热情和爱国情怀!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尽到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