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

——计算机学院“阳光课堂”第三课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784

本网讯(通讯员 万玉琴)52012:20,由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主办的“阳光课堂”第三课在10106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学院学工部主任邓家桃,学院17级、18级所有团支书、组宣委员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课程。

邓家桃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的的主要原因及历史意义,她强调,国家的希望在于青年,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当代大学生应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其次,邓家桃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活动最后,邓家桃老师寄语大家“同学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好的时期,应该本着一颗爱国的心、积极向上的态度学习,要把握好机会,发挥好青年作用,自我学习,自我觉悟,把思想品德提到一个更高的位置。”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五四精神,更是将这种精神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要”联系在一起,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弘扬。相信同学们都能更好的发扬五四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奋力谱写华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