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者:计算机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4081


各院系:

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统一安排,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于2020926~29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本次考试仅限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校学生报考不接纳校外考生

二、报考级别及相关政策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58次考试,使用2018版考试大纲。根据本考点的实际情况,58次考试只开考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二级(CACCESSC++MS Office高级应用)、三级(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八个科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考试合格且满足相应条件者可获得相应级别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获证条件①一、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三级:通过本科目考试即可。参见2019版证书体系

②自2019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根据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有关文件规定,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获取学士学位,必须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计算机专业的本科毕业生获取学士学位,必须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及以上证书。

三、收费标准:严格执行鄂价费[2006]107号文件。1-3级别的考生,每位考生报考费80元。

四、报考时间:2020848-202081717点截止报名和缴费请避开报名高峰8月17日

报考网站:(公网)或(教育网),选择“湖北省”报名。

咨询电话:027-87943951胡老师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点58次考试报名人数限制:5500 

五、报考流程

1.考生网上填报,报考考点:选择(42005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准备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彩色数码证件照(规格:浅蓝色背景;成像区大小为48mm×36mm<高×宽>,要求上下方向:头部以上空1/10,头颈部占7/10,肩身部占2/10;左右方向:肩身部左右各空1/10;图像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图像文件为.jpg格式,文件大小在20KB-200KB之间。不得使用生活照!不得使用手机拍照!),在任意一台电脑均可完成填报操作。

2.网上缴费

在考生填报考生信息后,24小时内未支付,系统将自动删除其填报信息。逾期未支付考试费的考生,按未报名处理。请考生务必在缴费时间截止前确认缴费状态。考生进行支付考试费操作前须再次核对相关信息(如:姓名、证件号、证件类型、照片、报考科目、报考考点等)是否正确,一旦网上缴费成功,无法修改信息。

3.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09169点。准考证由考生自行打印。

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点网站:http://sys.hue.edu.cn/2222/list.htm

一、二、三级考试全部为无纸化考试,56次考试未通过者本次考试需报全考。

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成绩查询网址:chaxun.neea.edu.cn(目前仅可查525456次)。第56次考试证书已到考点,领证时间另行通知。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等有效证件领取证书54次及以前领证地点:实验楼43S4314室,领证时间:开学后工作日周四下午,电话:027-87943951

有关NCRE新体系下的证书、科目、课程和教材大纲的具体内容,以及各科目成绩合格条件与获证条件要求,均根据《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体系调整的通知》(教育部考试中心函[2017]205号)文件内容执行。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点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

2020729

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 _58考次.pdf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pdf


2020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第58次考试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考点开考科目(2018版考试大纲)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无纸化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无纸化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无纸化

120分钟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体系(2019版)

级别

证书种类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科目15考试合格

二级

语言程序

设计类

C语言程序设计

20193月考试起,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C++语言程序设计

数据库程序设计类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办公软件

MS Office高级应用

科目65考试合格

三级

网络技术

三级科目35考试合格

数据库技术

三级科目36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三级科目38考试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