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19

本网讯(通讯员:余慧君)20197112:15,为配合暑期学生专项活动开展的需要,方便学生假期留校复习考研,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学生暑期留校住宿工作管理规定》讲解会议。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邓家桃、辅导员鲍雪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全院暑期留校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上,鲍雪老师讲解了留校住宿学生范围——研究生考试复习备考的学生(限2016级本科学生);参加有关志愿者服务培训的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或学科竞赛等专项活动的学生,并强调了暑假留校的相关规定,从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出行安全、防范诈骗等方面,为同学们敲响了假期留校的安全警钟。

其后,邓家桃老师讲解了《学生暑期留校住宿备案表》、《学生暑假留校家长同意书》内容及其重要性,并对留校住宿学生提出了管理要求——留校住宿学生必须签订安全承诺书,组建临时班委会。考研复习学生实行早晚钉钉考勤打卡,晚十点前由临时班长负责将暑期留校所有学生考勤情况汇报给考研活动负责人,若学生出现缺勤情况,立即取消其暑期留校资格,通知其家长并督促其离校。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老师对各位同学的留校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使得留校的同学对相关规定理解的更加透彻,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各位同学的关心。学生代表姜梦云表示相信各位同学都能够利用假期时间进行社会实践或是学习专业知识,做好暑期规划,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