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贺德富:拉起队伍做服务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483

  本网讯(记者 肖沫晔)武汉市硚口区古田街军院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是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贺德富最早发起组织的,从21日发出号召至今,人数从最早的8人增加到了45人。

  最初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团购和分发蔬菜,随着疫情不断持续,社区群众的需求不断增加,志愿服务队的“业务范围”和辐射范围不断增加——从最初一个小区348户居民扩大到整个社区共计1600多户,工作内容增加了代买药品、天然气圈存、小区门岗防控、协助社区排查发热病人。218日,社区正式接管志愿服务队后,队员们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增加了防护知识宣传、心理疏导、楼道消毒,还负责协调洗消物资或其他临时事务。

  贺德富回忆,自武汉封城进行城内严格交通管制后,群众日常生活出现困难,小区业主群讨论购菜、团购等越来越多,但说的多,真正敢冒着风险外出采购的少。作为党员,又是高校教授,贺德富在群里发起了号召,很快,他身边聚集起一群热心的居民,一天之内就采购到了一百多份近5000元的蔬菜,次日就分发到了小区居民家中。

  “我觉得,大难当前,缺乏的并不是热心人,而是需要更多带头人,组织带领大家一起互帮互助,共度难关。”贺德富动情地说。

贺德富号召志愿者帮助居民采购物资

贺德富正在搬运货物

贺德富正在协助并分发物资

贺德富正在分拣采购的物资

贺德富和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