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杨戌:身在外地抗疫,心系家乡武汉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945

 本网讯(记者肖沫晔)218日,身处黄石的辅导员杨戌也主动申请加入了社区党员服务群,开始了防疫志愿服务。

  杨戌主要负责小区出入通道的守卫工作,做好居民进出入管理,此外还协助社区安排居民领取网上订购的生物用品。据介绍,小区居民普遍年纪较大,很多老人上下楼领取生活物资不方便,杨戌会主动帮忙送到门口,后期还会配合社区到居民家中定时监测体温。杨戌从所在的党员服务群接受社区安排,同其他党员志愿者轮换值班,每次4小时,到目前已经值班3次。

  据悉,在武汉发布“封城”通知前,杨戌同妻子和孩子到黄石给岳父母拜年,没来得及赶回去就被“封”在了武汉的大门外,而武汉家中只剩两位老人。身在黄石的杨戌,一边担心父母亲的安全和生活,想尽办法在网上购买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寄到家,一边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作为党员的他,在黄石发布小区封闭的通知后,主动申请了参与防疫服务工作。他表示:“作为一个武汉人,在特殊时期不在武汉,这是唯一能表达自己对武汉的感情的方式,更是为防疫贡献力量的方式,希望疫情的阴霾能早日散去,早日返汉,早日与父母团聚,再见武汉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杨戌正在小区通道口执勤

杨戌服从社区安排帮助居民领取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