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建设七个一” 做实主题党日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108

本网讯(通讯员 刘程 朱虹霏)6月11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10302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以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拉开了帷幕,面对鲜红的党旗,预备党员潘泉蓉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讲话内容、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等相关内容。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家桃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建立中国共产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100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五个方面深度解读,强调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熊军平以《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为题立足本职,从“忠诚不只是喊口号,更应体现在岗位上”、“清醒认识我们当前的工作状态”两个维度入手,分享“始终坚守爱岗敬业的责任操守”、“时刻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两个层面的思考,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阐述了四个方面素质,即“打铁自身硬”的底气、“敢啃硬骨头”的勇气、“一锤一锤敲”的锐气、“以青春之我”的朝气,强调共产党员要有一颗酷爱本职的痴心、要有一颗坚守本职的恒心、要有一颗钻研本职的决心、要有一份献身本职的情怀的宝贵经验。

组织生活会上,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委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改进学习方式、载体,创造丰富的学习平台、多样的展示舞台,突出抓好务实创新”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党员对照坚持学思践悟,学深悟透、走深走实和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做、担当作为两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通过用好批评武器实现了党内政治上、思想上的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开拓进取,创新务实,为我院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邓家桃重点介绍了学院“支部建设七个一”工作情况,包括各党小组集中研学一次党章、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递交一次思想汇报,围绕服务毕业生离校支部组织一次志愿服务等。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把“四史”宣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