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1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业指导 暨图书馆“师友·学友”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850

本网讯为了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学校图书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和学习习惯。11月1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2021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业指导暨图书馆“师友·学友行动”在十号楼106教室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慧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应贵、图书馆馆长彭敏及副馆长曾涛、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熊坤鹏、学工办主任邓家桃、图书馆卢连梅老师和秦艳姣老师,以及21级教育技术学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们,并邀请到施书记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同学们都热烈欢迎。

    随后,卢连梅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通过古人励志读书的典故和当代成功人士的故事告诉大家爱好读书、善于读书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阅读书籍的许多益处。她为大家推荐了许多计算机类的馆藏top书籍以及同学们平时值得阅读的书籍,并鼓励大家热爱读书,每天与书为友,同学们都收获很大。

    其后又邀请到秦艳姣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大学生核心素养和自主学习的讲解,她提到大学生应尽早树立目标,制定规划,通过自主学习来发展自身的核心素养,以后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同时她也为同学们介绍了自主学习、体验学习、协同学习、问题学习的方式,能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的效率,大家听后都感触颇深。

    最后,陈书记和秦老师热心地解答了大家对图书馆的一些疑惑,并鼓励大家多进图书馆借书学习,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陈书记也为大家推荐了中国大学生慕课等适合大家学习的app,可谓是干货满满!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提高学习效率的学习方式,受益良多,燃起了高昂的学习斗志!希望2021级教育技术学1班的同学能不负此行,在以后的日子里热爱读书、与书为友,在读书的过程中逐步提升自我,收获更多的成绩!(编辑 李金喆 摄影 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