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强意识 走访慰问暖人心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走访检查学生寝室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15

本网讯(通讯员:徐铭含罗滢)为真实了解我院学生思想动态及宿舍学习生活的情况,给计科学子们送去冬日中关怀与温暖,1130日下午16:00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坤鹏及各位辅导员老师深入西区一栋和西区六栋学生寝室,对冬季寝室文明卫生、规范用电等情况进行了走访检查,此次走访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学生寝室卫生安全情况,消除学生寝室内的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确保宿舍安全、整洁、文明、有序。

领导老师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分别对不同楼层的寝室进行有针对性的走访检查,每到一处,老师们都要强调寝室用电安全、内务整理等事宜。在走访中,辅导员老师们对每一个寝室都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环境卫生较好、布置整洁的宿舍进行表扬,针对部分寝室存在的卫生与安全建设上“不达标”等问题,老师们不断向大家强调使用违规电器的安全隐患,并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寝室卫生打扫,保持寝室通风换气,注意用电合规安全。

  最后,熊书记强调,冬季是火灾隐患的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防范意识,杜绝使用一切大功率电器,同时要按时打扫、及时通风,保持干净、整洁、安全的寝室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当前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并与学生们就学业进展、未来规划做了深入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养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习惯,保持早睡早起、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把握大学时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术竞赛、文体活动等,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大学时光。

此次寝室走访检查工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寝室安全及个人安全的重视,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学生宿舍管理,为提高宿舍的安全卫生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据悉,计算机学院通过每周寝室安全卫生检查、每天晚考勤检查等措施加强寝风建设,旨在建设安全文明的团员之家,现已做到寝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骨干、学院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的寝风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