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专业介绍|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329

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立足武汉,面向全国,服务基础教育信息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与专业技能,能在教育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分析、设计、开发运维、管理等工作,具备奉献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统计学基础、离散数学、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Python编程、网络操作系统、大数据开发技术(Hadoop)、数据可视化、数据采集与清洗、HBase存储技术、Hive快速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实时处理技术(S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