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专业介绍|教育技术学(师范类)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2582

教育技术学(师范类) 本科

本专业是师范专业,培养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

培养目标:本专业秉承“立足武汉,面向全国,服务基础教育信息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师德与教育情怀,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与人文科学素养,掌握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人工智能教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能对数字化教与学的环境与资源进行设计,能有效地对信息化教学过程进行设计与实施、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专业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小学和其他教育机构,承担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工作的骨干教师和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多媒体技术基础、数据库技术基础、计算机网络、教育学、心理学、学习科学与技术、教学系统设计、信息技术教学与学科课程整合、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础、创客与机器人教育、少儿编程思维教育、在线学习环境构建及应用、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践、教育数据统计与分析、教育动画与设计、教育电视节目编导与制作、三维建模及3D打印、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开发等。

专业优势:教育技术学是我院的师范专业,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技术学专业是“光谷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省级实验区”的支撑专业,是“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的支撑专业,是拥有省内61家中小学成员校的教育部“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实践共同体”的牵头单位。拥有湖北省教育云服务省工程中心、基础教育信息技术服务省协同创新中心、省级研究生工作站。近五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iTeach等知名赛事获省级以上奖项49项。其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银奖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1项,取得学校历史最好成绩。考研通过率、教师事业编制通过率均位居前列。